教學相長,COSPACES篇

      近日較有線上研習分享機會,期間教學相長,反而是自己最大的收穫。針對不同的主題分別介紹,最多收穫的是COSPACES。一方面學員涵蓋從小學生到研究生講師,也有縣市專案團隊培訓。在過程中,講著自己熟悉的主題跟工具操作示範,也慢慢開始想:如果這樣的話應該也不錯,邊嘗試往往發現以往忽略的地方。此外,從學員的反饋與後續精彩作品的發表、分享,更是讓我驚艷與感動,得到更多收穫,開心!

      首先是實虛空間協作發想:COSPACING。
      這端期間試著WebAR、WebVR、IoT、AI識別,可以流暢串接,而也多有機會讓學員共編於小組的COSPACES班級中,漸漸體會這樣實虛空間、真人遠距協作造境的想法。
      線上參與基煌主任教孩子們手繪單點透視的空間圖 ,我也試著以動態COSPACES運鏡來印證,並且於Oculus中操作,對於不會畫畫的我,超有成就感呢!

attachments/202108/2227903273.jpg attachments/202108/0491920476.jpg

      重看我們之前分享的COSPACES電子書,從中看見自己比較少用到的,而由學員們分享才發現。
      可以讓初學者,一開始先去鏡頭,這樣在預覽的角度就和編輯完全一樣,此外。可以多運用物件連結功能。
      COSPACES在新帳號登入時已有的DEMO,示範內容很豐富,尤其一些常用的按鍵功能可以好好熟用。
      360相片並無虛擬世界的空間深度,但利用物件大小的表現可以化解,同時也增加看到天空實景的機會。
      物理作用的部分,我看到翁子涵老師製作與分享機關王的COSPACES作品(連結),超級驚艷與感恩,我也練習繼續加上程式互動,效果不錯。

attachments/202108/4448804315.jpg
      同時學到老師可以先在個人區做好作品,再加入到班級中提供學生作業練習。
      對於程式設計的積木整理,範例解析,我也挑了幾個可以與學員討論、嘗試修改與再創作。
      帳號跟權限的突破,自己只有本來的經驗,最近發現:專業試用三十天的權限,師生都可以分享。倒是一個月後呢?等到時再來看看喔!
      十分鐘email申請,方便老師可以多元應用。
      最後是關於前瞻計畫新興科技的VR專案,本來我想著利用Oculus可以玩COSPACES,後來又有機會接觸ClassVR,它的虛擬實境中控平臺也可以匯入COSPACES連結呢!

attachments/202108/3375076404.jpg attachments/202108/7087179226.jpg

標籤: 360 VR COSPACES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