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知識大探索4:發明家養成器

      大家都羨慕哆啦A夢(小叮噹)的百寶袋,但我更愛那顆發明各種新奇好用物品的發明家腦袋!

      推薦遠流出版社「哆啦A夢知識大探索4:發明家養成器」,您可以先看「阿駿日常(科學實驗創作Youtuber)」錄製的導覽影片喔!

      我推薦的文句:

      每次看到哆啦A夢從口袋中拿出神奇物品,為大家解決問題,或者偶爾鬧出笑話,都帶給我和孩子們驚喜的感覺,好羨慕有這樣的創意產品與功能應用。藉由哆啦A夢來引導介紹發明,實在再恰當不過了!
這本《哆啦A夢知識大探索4:發明家養成器》,就是送給大家百寶袋。讓我們的腦袋動起來,經歷好奇、探索、發現、發明,進而尋找到創造更多物品的機會。由哆啦A夢帶著我們認識「發明」,無論是漫畫的對話和討論,或是後續的知識解說,都很貼近生活,讓孩子們發現自己也能好奇的投入探索,勇於動手嘗試。
書裡也介紹世界發明的演進與發明家故事,同時穿插於書頁兩側有許多QA問答,提供豐富的發明相關知識。有了這本「發明寶典」,可以培養孩子們多元興趣,跨域統整創新,甚至可說是老少咸宜,家長、老師若來組個發明讀書會也很不錯呢!

      未來也期待繼續玩~

※TRIZ & SDGs、Society 5.0
※整理台灣、世界專利發明資訊資訊
※共讀發明讀書專區,串聯校內、外交流活動
※目前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以及全國科展,都緊鑼密鼓推進中,寒假期間可以好好玩!

attachments/202112/4196439451.jpg attachments/202112/0355269923.jpg

標籤: 發明 哆啦A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