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習「2001我們不是選民」~明天公投過後的變與不變

      前幾天散步想著:若做個公投議題與SDGs關聯的矩陣檢視,讓孩子們探討與表達自己的看法如何呢?下週,再讓孩子們說說,自己原本怎麼看,以及對於結果的展現,又有什麼新發想呢?

先整理核心素養「C社會參與」面向,也讓明天參與公投夥伴們參考喔:

C1道德實踐與公民意識
具備道德實踐的素養,從個人小我到社會公民,循序漸進,養成社會責任感及公民意識,主動關注公共議題並積極參與社會活動,關懷自然生態與人類永續發展,而展現知善、樂善與行善的品德。

C2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
具備友善的人際情懷及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並發展與人溝通協調、包容異己、社會參與及服務等團隊合作的素養。

C3多元文化與國際理解
具備自我文化認同的信念,並尊重與欣賞多元文化,積極關心全球議題及國際情勢,且能順應時代脈動與社會需要,發展國際理解、多元文化價值觀與世界和平的胸懷。

 attachments/202112/1333010878.jpg

2001.12.3寫著「我們不是選民」:

12月1日,中華民國新世紀首次大選,圓滿落幕。即使開票夜裡激情,第二天的日出依然恬靜。

未達投票年齡,學生還不是選民,但幾個月來生活裡充斥著選舉熱情。他們如何看待這次選舉?對於民主 法制與投票選舉的科學及歷史的探討,可以搭選舉熱潮來學習學習。

投完神聖一票,老師不再是選民,但教學現場話題仍將繞著選舉結果轉。媒體直播報紙滿版,各式統計圖表與評論 ,如何運用在教學?以何種方式引入,有什麼資訊工具可以輔助?

"Sometimes the government gets it right. You made that happen."
看似一句符合時事的句子,卻是對一個網站的評論。

這個免費的網站,名字真的叫做FREE喔!(全名是Federal Resources for Educational Excellence)由全美35個聯邦 政府組織,涵蓋白宮到勞工部,從國會圖書館到美國最高法院,所有政府單位主動規劃該部門權責中有助於教學的資源,提供教學計畫,課程活動,相片圖片,包括原始資料以及影音檔案 。

我也很喜歡這個FREE,免費也自由,不正是網路的最佳寫照嗎?
 ㄟ!電視廣告有一句FREE TIME....嗯 !TIME不錯。同一個字母其實有很多字可以運用,索性每一字母送他兩三字,意思可能比較完整 ,文書處理軟體還能檢查拼字喔!

T I M E
Taiwan Internet Material Educational
Teacher Instructional Management Excellence
  Intelligence

for

Excitement

橫看豎看都可以,想想我們能做什麼。

這是個民主多元的時代,網速競爭的時代。
無論此時是好是壞,為了教育,都該給最好的....

標籤: SDGs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