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玩0元宇宙:創客VR藝術冬令營開玩COSPACES

      繼去年暑假「教學相長,COSPACES篇」後,近日再有新成長:先在彰化平和國小觀課COSPACES教師工作坊,接著在新北成福國小帶冬令營孩子們半天玩COSPACES。本文主要談師生帳號與孩子表現,最後分享一個月專業試用版班級代碼。
      基煌主任讓我帶孩子們在「創客VR藝術冬令營」最後一天體驗COSPACES,我設想著他們可以在虛擬世界中為自己的作品(攝影、創客手做、木工...)說故事(Storytelling)、策展(Curation)與帶領觀眾虛擬旅遊(Virtual Field Trip)。冬令營裡由小二到小六的孩子們混齡組成,申請帳號就是最大考驗,這次發現:原來COSPACES的學生帳號,只要輸入班級代碼、接著自訂名稱與密碼即可,不需要任何電子郵件喔!

attachments/202201/4469983695.jpg attachments/202201/1851366087.jpg attachments/202201/8412613702.jpg

      陪同的老師與家長也給我回饋,和前兩天他們觀察各個孩子,在這次活動中,表現更多元多樣呢,很有意思!孩子們的作品五花八門,也讓我深信:在親師帶領下,認真熱愛探索原宇宙事物美好的孩子們,進入元宇宙裡,也有自己的想法,更能將創意無限開展!讓大象爬高樓,很有意思吧(我還自己錄影加配音,哈哈)!

attachments/202201/5092416087.jpg attachments/202201/3541912233.jpg

      我利用十分鐘信箱申請一個月專業試用版教師,所以把此帳號密碼移交給主任,等同於另類協同教學,很是新而喜歡的體驗呢!
 
      我另外開設一個班級,個人任務可運用模板,代碼是「Y6ARH」,還有70個名額,期限到2/26(到時已開學可接續處理),有興趣可以試試喔!您可參考:

COSPACES教學文章
※「打造元宇宙-AR/VR/MR教學應用」教學講義與影片

attachments/202201/3822532532.jpg attachments/202201/1591302169.jpg attachments/202201/3069156418.jpg

標籤: 360 VR COSPACES metavers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