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的起抵:起心動念,展現所在

      精進的起抵:起點(起心動念)與終點(展現所在),先掌握從教室整體看教育科技導入。整理2014介紹影片 逐字稿:

      老師角色為中心:你有一些想法當然更重要的一顆心。
老師可以規劃的是整個班級的活動,從學生的個人的腦袋,還有小組的討論和互動,還有全班共同的活動。
在學習活動模式中,從1個人的、小組討論的或者是動手實作的
我們會有一個目標,然後有一些規準,重要的是時間的考量。

      以教室的角色來看學習環境的規劃,在上述人跟活動的運作基礎下,從網路電腦平板或者我的手機,還有相機攝影機加上Scanner和印表機等等。這些硬體部分,大概都是需要花錢。
教室所在位置,可能是在校園的某個地方,甚至是戶外。

      在上面這一層放的考量是屬於媒體類的,可能是有圖片影片那當然很多的是超連結、文件,也有些個別式或者是集體式的訊息的應用。
我用了一個大刮號,就是也正好只是連結到從老師出手一直到全班的一個運作下。孩子的部分,我考慮到是說還有回到家之後。

      老師的教室是在一個學校的環境裡,老師雖然在自己教室裡面是一個人,可是你有一路走來的經驗跟成長,我們也有很多網路社群,
我們有一個集體大腦,這個大腦也不只有老師們,還包括所有網路上貢獻了這些好用的資源、研發的這些硬體設備的所有夥伴們。

      變成1張圖像,可以靜態,也可以再邀請夥伴們一起,用動態的方式,邊畫邊錄影,也可以當作是解說的白板。

attachments/202203/0392873484.jpg

attachments/202203/2708058788.jpg

 

有所圖?所有圖!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