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部門單位導入新興科技

     有機會參與公部門單位導入新興科技的建議會議,整理想法。

    對於科技的概念跟使用方式、相關工具平台,廠商、學界跟案例,需要先做基本瞭解與盤點。   
    再回來思考:我們有多少人力跟時間,將在什麼場域上,對著那些目標對象,提供這些作品、造境,期能夠邁向什麼共同願景呢?   
    是屬於工作中融入運用,還是教育訓練跟推廣,甚至是行銷、社群粉絲活動凝聚?  
    所以,其實要思考的是,這些科技結合我們單位本身具備的相對優勢:原來的常務和場域營運、策略規劃中,加上新興科技將有怎樣的加分效果呢?   
    同時,你可能會有時間人力跟經費,要怎麼簽核?主題的內容也需要專業的腳本設計跟開發,所以你成案之後,也許是標案、或者是徵件方式,還有專案管理的人,要有管控的會議,可能需要一些委員,最重要的就是在過程中,隨時保持討論跟持續迭代精進:以現場模擬演練、使用者回饋調查。最後完成的作品還牽涉到載具的普及性,將會影響這次開發後推廣的CP值。   
    還有,這次專案畢竟只是單元主題,有考慮怎麼樣做到接下去的後續,還有持續開發而更完整呢?這些都是需要思考的面向。  
    後記隨想:如果也當作是台藝大孩子們的專案,我覺得這些就說得通,因為他們真能做到實虛整合、動靜態展演組合呈現。

 attachments/202203/4529572709.jpg

標籤: AR VR Robot IoT AI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