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母再見品美

      大約3年沒玩科學玩具了。這次感謝德祥邀請,能夠先從品美玩具再出發,與天母國小自然教學團隊共備玩。
      碰巧在高雄(全台)大停電那天,憑著燭光跟手機電筒在品美長深的店裡,看上就挑選後,把玩具裝箱直送天母國小。
      等了幾週直到週三才開箱,全部先擺上桌,和老師們逐個體驗,交流玩具可探討原理、相關課程,老師們也進一步規劃可在學校執行的活動。

attachments/202204/9886880801.jpg attachments/202204/3845656054.jpg


      我自己也開心回憶當年602在班上辦園遊會銷售玩具,接著再把金額拿去做兒童遊樂園旅遊經費。還有後續606、607兩班的科任自然,在班級導師支持下協助兒童節活動,讓一到四年級孩子們闖關。
      這些主要是物理類的玩具,有各式的力學表現、動力與位能展現方式,以及師生活動衍生出不同的玩法,甚至闖關比賽、計分活動。還可能探討相關變因,同時,在某種程度上還帶著點魔幻魔術的色彩,期待接續在課堂中熱鬧登場、皆大歡喜!

attachments/202204/5115152357.jpg attachments/202204/4923813264.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