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月天,打造校本精進教室

      近日數位學習精進方案(PDF ),正如火如荼進行載具設備與內容採購規劃,而在學校端,四月中這個時間點,很適合開始在校內打造校本數位學習精進教室。

      利用既有設備建造教室內涵,讓師生進來就直接使用行動載具進行教學,讓大家漸進適應多元的教學互動型態,教室裡無線網路、載具管理、課程使用的APP跟平台,都能讓師生立即上手運用,確實體驗從行動載具貫穿實虛連結,連通雲端資源平台連通,進而展望智慧教學數據生成跟決策分析支援的新常態。

      從學校的角度來看,天天都能夠看到這樣的教室活用樣態,也持續協助每個有意願的老師都能熟用。

      這個教室也具備多功能運用:校內可以進行行政會議、領域研究、學生社團或者支援疫情期間混成、停課教學活動,還可能跨班級、領域之間進行大主題統整,實踐教學資源中心的理想,測試研發自帶載具(BYOD)因應措施。進一步連結校外,從校際到教育局、教育部延伸,都是很好的規劃。

      時間點很關鍵的原因,還有就是「期末、新學年」人事異動。若由資訊組建置這樣的教室,可以趁早邀請所有老師見證一番未來校內的精進方案的擴展原型,也為可能的人事異動及早規劃,最重要就是凝聚校本共識:行動載具的使用者大多非為資訊組長或資訊專任教師,然而環境建置、載具管理與運用,卻是所有同事天天見面,可以相互支持互助的。

      若有機會,可以從局端或者部端及早辦理相關會議,加上校長科技領導、國教輔導團領域研發智慧教學應用模式,甚至與企業、大學研究示範合作,在這個時機點,期待更快地打造校本常效永續營的智慧精進教室。

attachments/202204/6089190185.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