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交棒精進舞躍

      5月天,即便在梅雨來襲、疫情仍緊之下,雖然上課實況紛雜,也看想多元面向的交棒,期許數位學習精進舞躍。

人事異動新職展望
      五月大致確定新學年職務調整,有幾個月時間好好盤點、交接與交棒。K12校長、主任與資訊組異動,各師新學年職務,校本互動新局面。先任現任兩位資科司長榮任大學校長,政策延續轉進與創新擴散網絡可期。盤點現有專案、任務與政策的連貫,交接權責、資源資訊與關係網絡,舊友經驗傳承,新手更上層樓,讓交棒愈美愈有力。

專案階段接續開展
      「數位學習精進方案(PDF)精進計畫中,行動載具縣市採購、配發,管理設定陸續到校。數位內容盤點與廠商自薦、專家審查後推薦縣市清單,預計本月完成,再提供縣市接續採購。雙語學習AI自主學習與檢測、學習歷程與數據採收平台建置,也是可期。

新學年前協槓共備
      大致確定了新學年職級務與教材版本,在這期末暑假可以妥適安排、參與各式的數位學習精進活動。有官方規範課題,也有教師社群、企業與平台發起的工作坊,在疫情下混成、數位(Digital+Many)連結的新常態趨勢裡,每位親師生都做好準備,一如防疫當前混成教學謹慎因應,也對數位學習新境準備心躍升。

人人對自己的期許
      人人家家校校各自一本經,以我而言,這半年來看自己的生活常態、論文進度、數位學習精進方案、世界變局與台灣疫情,相信與大家都一樣心心掛念:有些事操自在己全力以赴、有些事無奈無常也調適應變,但一定「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待來日戀舊而練就」,在理論、實踐與理想現實之交擺盪,與時俱進。

 attachments/202207/4702918037.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