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Meet!

      近期末,各縣市停課、復課狀況不一。我在規劃「教案撰寫研習,暑假孩子營隊」時,思考著:我們可以進行多班協同混成上課嗎?
      這是當下的現況:各班各校中,仍以一位老師來面對眼前實體、部分線上或全線上的孩子們,其實是超級辛苦的!然而,一年多來兩輪疫情期間,全國老師們,無論是社群、研習,應該也對線上直播應用感覺自然而然了吧。
      若可能,由老師來設計讓不同班的孩子們聚在一起學習呢?既然因為空間的隔離既定,可以進行的數位化應用教學方式也應該能將一節節的課堂教學時間與師生組合進行彈性調整。
      可以先讓相同進度的老師協同,讓孩子們聚在一起,我相信,即使與隔壁班同學一起上課,聽隔壁班老師講課,對孩子而言,絕對是新鮮有趣的。
      當然,有了兩位老師(含以上)協同,可以設計更多的互動跟任務分組,例如線上數位白板或簡報、文件協作。
      這樣的考量,也想著即將到來的暑假,看來今年仍不容許太多實體人際接觸、也不能出國,規劃線上的教、學、主題探究活動,可以趁期末來準備與安排。
      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先找尋一個伴,邀一個伴,包括科任老師可以聚集多班的孩子一起上課,在導師同意下,進行時間整體、彈性規劃,無形中增加同事間斜槓共備的機會。我還想到畢業班老師、學長姐們也可以「神秘貴賓」形式出席呢!
      當前遇到的狀況跟現實挑戰,可能還有「線上期末考」,期待善用這樣數位協同(Many)與科技槓桿(Digital)的巧妙混搭,解決問題。
      我還想了好多,繼續認真玩真的!

 attachments/202206/0469450079.jpg

標籤: gogo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