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當事人當下當責

      TASK:Totally,Accountability,Strategy,Keep
      延續Io3T常務悟如物:物Thing、務Task、悟Thing而來的「當事人當下當責」:所有行為開展與事態演變,都是當事人當下的責任(責Accountability、擇Strategy、則Keep)。
      本來只有ASK,發問、提問而思考:任何一個當事人面對現況與環境變化,依其自有的角色職責:學生有學習權利與任務、教師設計教學、行政、家長與企業也都各司其職善所長。

      因為在自己的位置上得以行動,因此也在意與可主導行動後的效應,這個責A,我選擇問責Accountability,亦即涵蓋了角色與表現。
      在思索可能解決問題的方法、行動上,加上許多資源(包含實境、物、人與數位)可以整體調度,面臨著許多設計規劃與選擇,接著採取行動,這個擇S,我選擇策略Strategy。
      開展行動後,勢態也整體持續演變,過程中仍得以動態調控因應,但以終為始地將結果導向愈來愈好的境界,同時也需要常態地經營維持,這個則K,我選擇保持Keep,Keep Going!

      後來覺得也可以全方位而加上T,又正好成為「任務TASK」,現在規畫方案與寫作論述,也藉這樣的TASK自我提醒構思。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