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物聯網的智慧教育規劃初探

      看到這篇「Smart Education Using Internet of Things Technology」的關鍵詞定義完整易懂,每個詞都還有連結深入討論,很可以輔助用以建構物聯網輔助之數位學習方案,讓我也想用來進行智慧精進學習教室規劃。初步整合的工具、平台、軟硬體資源包含: 大屏、學生載具、Google 試算表、簡報、YouTube 、Webbit IoT、學習吧、凱比、小組電腦,大家各司其職善所長。這篇先整理關鍵詞定義,其他再陸續整理。

attachments/202207/6795474942.jpg

attachments/202207/2623987761.jpg attachments/202207/8298836331.jpg

      大致依架構層屬加以整理:

智能教育:智能教育是一個用來描述數字時代學習的術語,已經引起了許多研究人員的關注。智能教育的目標是培養適應21世紀工作和生活需要的智能學習者。
智能教學:智能教學主要涉及借助軟件工具組織教學活動。從廣義上講,智能教學是一種專業化教學和學習體驗的方式。
智能學習:智能學習環境是基於物聯網的學習解決方案,可無縫集成到我們的工作和學習環境中。因此,智能學習環境是富含情境感知數字設備的物理環境,以改善和加速學習。
個性化學習:個性化學習是一種教育方法,旨在根據每個學生的優勢、需求、技能和興趣定制學習。每個學生都會獲得一個基於他所知道的知識以及他如何最好地學習的學習計劃。
行動學習:m-learning是通過互聯網或網絡使用個人移動設備(如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通過移動應用程序、社交互動和在線教育中心獲取學習材料的教育。它是靈活的,允許學生隨時隨地接受教育。

學習環境:教育技術中的虛擬學習環境(VLE)是一個基於網絡的平台,用於學習課程的數字方面,通常在教育機構內。它們在課程結構中展示資源、活動和互動,並提供不同階段的評估。
學習平台:學習平台是一套集成的交互式在線服務,為教師、學習者、家長和其他參與教育的人提供信息、工具和資源,以支持和加強教育交付和管理。
智能教室:智能教室是技術增強型教室,通過集成學習技術(例如計算機、專業軟件、觀眾響應技術、助聽設備、網絡和音頻/視頻功能)來培養教學和學習機會。
設備:傳感器、執行器或標籤。通常,設備是事物的一部分。事物處理設備的上下文信息並將選定的信息傳遞給其他事物。此外,事物可以將動作傳遞給執行器。
事物:我們日常生活中放置在我們日常環境中的物體。一個東西可以是汽車、冰箱,但也可以根據用例抽象成一個完整的房子或城市。

attachments/202207/7136673499.jpg

標籤: Io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