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裡的生日筆記

      生日這天,上午開會,下午來K書中心好好待做個盤點。接著出發前往宜蘭,先划看手機感恩眾人祝福,寫了幾張雪隧筆記。

1
從心、技、體來審時度勢執簡御繁,這個情勢有群體的、環境的,是一個繁複的現場。個人的心裡,從老師對很多學生們,他們相對能動力強、可塑性高以及共同與科技演化的時間也將更長久,所以,怎麼從身體力行的角度來執簡御繁呢?
2
我想可以有一個縣市公版的 app 跟MDM處理,例如從國教輔導團、利用暑假培訓跟授證以及年度相關的重點,各領域裡面版本相關的 app 使用,加上我的 ipad 的六書。
在教網中心這邊就是資訊組長的社群凝聚,各校的特殊跟共通的現象。再來到學習平台的使用,包括培訓跟認證。
每個科室有一些相關的業務推動,都能夠利用跨平台的單一簽入,尤其是校務行政系統的結合。整個縣市裡面的分區,學校本位,先有一間智慧教室可以做公版的展現,也讓縣市之間的社群從課程版本到課程、計畫的審查都能夠組合起來。
從專案辦公室來看全縣市裡面的1:1、6:1的學校使用狀態,然後家校通的多樣性。
有一個專案的網站從文件時程跟聯繫,就像管理的歷程記錄(MDM)一樣,能夠串接瞬間連結設計。
同時我自己利用學習吧,也善用機器人的分身。
3
在這個實體線上同步非同步的角度,老師跟學生在現場,以及混成在線上。這都是課中的當下,我們怎麼讓整個流程的接續跟聯通是有實際的效果?從老師實際對話開始,有任務發布、學生行動跟產出,在過程中即時評量,跟成果的展現,能夠獲取數據、分析跟統計,而不是另外又留了有待作業批改、分數計算,才有機會在下一個階段中去引導或者是介入。以,這個同步的當下,全體也包括能夠跨層級,從一個班的層級到一個學校裡面的當前的全部,從大數據的角度來做更多的思考。

attachments/202207/1711771570.jpg attachments/202207/4649994190.jpg attachments/202207/4524519803.jpg

 4
利用一頁頁簡報串起教學事件,整節課的每個切片的當下,每個切片有老師跟學生光譜之間的移動架構,學生從學習、展現、創造,表現出可評量到的機會,再從評量的數據結果去回去支持,也就是在大班式的個別化教學中,老師事前的備課,包含內容,工具跟平台,也有知識地圖的普查,在一個實境裡面。連結雲端之後,學生的總體表現有每個人的圖像,整個台灣第一的這個譜與據,能夠挑戰即時變動,
5
這個連雲智裡面的連,先看校本裡頭的物品連線跟使用,每個人的意識跟當責,就是在課中從學習平台,或者即時互動的功能,進一步做到大於一個人的斜槓機會表現,也就是要靠連結之後善用雲端。有一個上位力的悠遊優化角度。整個流程跟普適的角度來看,及時的執行中都有數據可以收納跟展現這個同步力的機會,所以數據素養也很重要,有更持續積累出來的智慧。
6
最後這張是我的PHD,繼續加油。

attachments/202207/3204382430.jpg attachments/202207/4868758277.jpg attachments/202207/2235686677.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