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這天邀大家來學習吧一起玩!

      生日這天認真放閃一下....我準備把幾年來有機會教學相長的課程資源放上學習吧,近日課程主題設計如下,可以小噗聚、研習、實體、線上、混成交流、工作坊、入校玩,我都認知盈餘、Free Style喔:自由、免費與釋放!

一、利用學習吧協槓共備
利用學習吧打造數位教室、輔導團知識管理、校本或限本研習應用。
課程大綱:
1.數位學習平台介紹
2.課程、章節、教材內容與活動建置
3.跨層級課程製作與擴散應用

二、Notion to Motion
Notion 是功能強大的線上文書編輯與知識管理工具,從老師的教學分享、學習單設計到資料庫應用,都可以利用Notion輕易建置運用。
課程大綱:
1. Notion工具與功能介紹
2.資料庫建置運用
3.Notion教學應用,與學習吧平台整合介紹

三、Google三寶與物聯網應用
YouTube、Google簡報與試算表是教學中常用的工具,結合物聯網(IoT)編程,可以結合創造教與學創新應用。
課程大綱:
1.Google三寶介紹
2.Webbit物聯網(IoT)積木編程工具
3.案例導向實做,體驗與設計教學活動

四、iPad上的AR、VR、MR體驗
藉由行動載具之便,可以輕鬆於教學中整合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與混合實境(MR),iPad上有許多免費好用的App,適合中小學各領域教學應用。
課程大綱:
1.認識AR、VR、MR概念與教學應用設計
2.AR app:MAKAR、MergeCube
3.VR app:COPSACES
4.MR app:JigSpace

五、打造自己的元宇宙
利用COPSACES網站,可以利用電腦、平板打造自己的實虛整合元宇宙,還可以加上編程運用。
課程大綱:
1. COPSACES帳號與班級
2.環境、演員與場景
3.編程運用

六、打造自己的擴增實境教學應用
利用MAKAR工具軟體,老師、學生都可以輕鬆製作AR、VR與MR應用。課程大綱:
1. MAKAR工具軟體安裝
2.AR、MR製作
3.VR360製作

七、我的機器人好朋友
AI機器人可以成為我們生活的好夥伴,藉由程式設計、物聯網互動,可以進一步操控機器人成為教學的好幫手。課程大綱:
1.機器人介紹
2.程式設計工具
3.物聯網教學應用


八、數位學習精進攻略(行政轉型、輔導機制、校本經營、教師共被、親師生智慧教與學)

      在大學塾、YouTube的資源也會陸續整合在學習吧,請多指教喔!

attachments/202207/7249103035.jpg attachments/202207/6692444388.jpg attachments/202207/0110199297.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