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比多樣活動的共通流程

      近有很多機會設計應用凱比的活動,從閱讀、策展導覽再到闖關活動。
      傍晚趁著搭車搭船追夕陽時,想了一個共通流程,主要思考在一段活動時間的推進裡,整個環境面跟科技連結,規劃人際互動。我利用時間塊模組來推進,先製作一頁頁簡報來展推想。
      可以思考各類型簡報出現在數位螢幕上,有大屏、師生端平板與電腦,還有參觀者手機,管理者遙控器。利用IoT與Google三寶做總體連動與串接,即使在凱比機器人上,臉部表現也可以用簡報呈現,需要說話、要動作以及和參與者進行互動,可以利用試算表來規畫準備,而不必讓設計的老師費心編程。
      學生端載具也可以提供相關互動設計與評量。
      此外,從單一現場總體連接,例如圖書館,延伸到到班級、校內班際活動,以及校際活動,遠端的老師也可以彼此協同,甚至利用 meet 的方式讓凱比在線上展現,也提供遠端遙控,跟遠距顯真(例如館所專家指導),加上混成方式加也能家校相通,可以進行主題式探究活動交流。大家一起說故事、策展跟虛擬旅遊。
      之前的機器人教學應用情境原型AQAA三部曲 ,設計教育機器人閱讀活動,我也繼續整合。
attachments/202211/9275031404.jpg
標籤: kebbi IoT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