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YouTube寫筆記~利用1Know與Webduino

      世足賽正開打,上一屆(2018)賽會,我利用1Know做了一個門課「足球 FIFA2018 PBL」,就如同東京奧運,我以學習吧開課一樣:「2021東京奧運ePBL」學習吧課程

      1Know平台有個好處:看YouTube影片時,可以隨時打筆記(此時影片會暫停),之後個時間點與筆記,就可以作為教、學隨點即得的播放應用。

 attachments/202211/7058321751.jpg

      如今,我也可以利用 Webduino積木,建立「看YouTube寫筆記」應用,藉由Google試算表紀錄寫筆記的時間與內容。以下分項說明:

1、建立一份Google試算表,開啟「任何人皆可編輯」權限,複製超連結與分頁名稱提供程式運用。
2、Webduino積木程式中,我設計四個小怪獸各有功能:綠色,點選即輸入筆記與紀錄時間,黃紅色則前進後退10秒,藍色,顯示影片所在秒數,另外,按下鍵盤的A鍵後輸入秒數,可以直接跳往播放。
3、選取要觀看的YouTube影片,我設定播放速度稍快,這樣效率高些。

程式碼分享 (請自行輸入Google試算表與YouTube影片連結喔!)

註:我也利用 Webduino積木程式可以加註解的功能,提醒使用者可以自行處理。

attachments/202211/8480898655.jpg attachments/202211/3344842755.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