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R 凱比研究設計邀玩之一:特殊教育

      昨天在高鐵上心血來潮,逛了「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補助研究計畫 」,想到今天起有四次各兩小時的課程,介紹凱比在特殊教育的應用,晨醒就這麼想著今天的開場:「DBR 凱比研究設計邀玩:特殊教育應用」。
      先展現凱比可操控的自由度,效果體驗,進而便捷、精準研究設計邀約:
0、需求擺設:教室前面有電腦、大屏與三台凱比。
1、開啟凱比的Webduino物聯網教室,取得Device id。
2、電腦網頁上開啟Webduino X Kebbi 三合一程式,輸入Device id ,部署到每一台凱比。
3、提供QRCode讓大家掃描,開啟萬用遙控,簡單說明操作IoT原理與方式。
4、點選按鈕即說演,也可以遙控凱比前進後退與左右轉。
5、再測試網頁或手機即打字句,凱比就能同步TTS。
6、分享近幾年來在全台現場與文獻中對於機器人可應用於特教現場的案例與現場親師生期待。
7、以「robotics in special education」搜尋Google學術 ,看看幾篇,對照其中的機器人應用與特教問題解決、創造價值的模式,基本上凱比應該都可以做得到,或者更需要研發新功能與研究設計。
8、各位的專業,更了解不同的特教面向、需求,以及人機互動介入和對象預期改變的目標。
9、交流討論與發想設計,開始玩。
10、RISE名字不錯:robotics in special education。

      太陽升起了,吃早餐去。

attachments/202212/6389914342.jpg

attachments/202212/1193725811.jpg attachments/202212/3691935907.jpg

標籤: kebbi IoT webduino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