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Why & How的「怨念厭世、願戀驗試」

上次的「怨念厭世、願戀驗試 」,今天早上好好畫想來寫一番。
attachments/202212/1295615547.jpg
      上週三上午過馬路時想著:「為什麼」可以從APP知道公車快到站了?這是藉著科技增添便利性的思考開始。
若是直接看標準答案,就沒有好奇心驅使的探索開展機會,可以利用自己的經驗,查找探詢一番而有結論,再來找正確答案比較,驗證自己是否想得完整。
     而在公車上寫FB時,多了幾個「同音字」玩想,卻有了以下的體悟:
1、原來,問為什麼?容易有怨念厭世感
2、 問能如何?發起了願戀驗試心
3、如何能從WTFxxx到What the Flow ,順轉瞬達,持續養心修煉精進!
Ans1、當你想到問「為什麼」,通常是自己內在反應:
a.你對某些事情看不過去,
b.遭遇到一些狀況,自己想躲避,或者還沒準備好。
c.對一些事物進展感到不耐煩,
d.有更多是「比較」,他有我沒有,或者是誰有誰沒有,的相對落差,讓你感到憤怒、厭世。
這樣的內心自問,一來可能接受,就過去了、不在乎(積累無力感)。二來真的在乎而有魄力、想行動,這時就是好的。
      不過,「為什麼」當然也能產生正向威力。例如,我們觀摩、觀察與觀想事務後,知其妙而進一步玩想,也可能藉由演講、閱讀、引導思考「為什麼」,就能鼓勵大家能想、敢想而真的發起行動。
Ans2、相對地輕鬆看,你可能自問「如何」:這怎麼可以這樣(How it can be…)、我可以怎樣(How can I….)。這樣想通常出自於剛才觀察中的好奇跟批判思考、創造思考之後,你真的也進一步認真、玩真的就從怨念轉成願戀了。
3、煩心的事就忘了吧~

attachments/202212/2594020756.jpg attachments/202212/4744927135.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