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隨想回顧

      我想從自我為中心(因為要感謝的貴人太多)的3個問題出發:我是誰、現在如何、未來要去哪?快速回顧盤點自己的2022。     
我是誰
      從角色身份來看,擔任台藝大通識中心講師,在兩個學期上課中,都新遇科技暴走而機動變更課程:元宇宙與AI。而12月也有機會在中教大上一個月的凱比於特教應用,讓我教學相長很多。
擔任新北市國小資訊教育團研究員,教育部大市集與媒體影音兩個網站資訊委員。
參與米倉國小百年校慶,李梅樹120教育展,讓我對於混合實境、物聯網與機器人應用,陪伴老師學生們數位說故事、策展與虛擬旅遊,有了更完整的實虛整合運用經歷。現在看5G新興科技計畫,更加期待多元精彩。

大學塾長在哪裡?
      全年完整二地居,在德音國小跟高雄總圖兩端生活,今年也躬逢台灣文博會與設計展都在高雄辦理。
      相對的,大學塾部落格主機經歷14年宣告壽終正寢的硬體毀壞,也是一個不同的體驗。而360照片群受到幾項比賽青睞使用,這篇的瀏覽次數應該大於全年所有部落格文章的瀏覽總數。

      我也沉浸一年在數位學習精進方案裡,謹守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份際,也認真督其治與共襄盛舉。我提出一個台灣數位學習3C的構想,2023好好認真規劃。

      今年沒有移動出國,倒是動了參加選戰的念頭,不過意涵不同。今年有緣地獲允許入班觀課,有別於近來多為研習分享,是很特別的見學成長時光。此外,年末「突然」有了三個新職務機會可選擇,隨緣就好。

      今年受訪元宇宙與凱比的機器人的廣播、網路電視採訪。在高雄資訊園遊會、台北教育科技展各有一場演講。

      當然,還有延宕了3年終於寫好的照片一百種網路主題探究應用,新年度繼續玩真的。

      最後,促成我寫這篇回顧的其實關於兩份博士論文。一份是自己寫的,年末還在掙扎著她的存亡;而另外一份,昨天驚喜見證完成了,是自己貢獻其中當個案之一的敘事,看著「被描繪」的自己,很奇妙的感覺,也想念好友與林奇賢老師。

      醬,早睡早起,明天就是明年,路易莎早餐見。

 attachments/202212/4254108612.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