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考題解說影片自學與IoT控播」

      在「整合Google三寶,結合IoT功能(分享) 」,簡報第25頁,我利用Webduino程式設計一組國中會考考題解說影片,提供自學與IoT控播映用。運用兩組程式碼:控播和接收,各有CODE與PLAY端。
attachments/202301/0551182024.jpg
※試算表資料庫:
1、利用Google試算表建立一份YouTube影片播放清單,B欄是每一筆YouTube影片連結,必須是標準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不能使用m.youtube.com,或是youtu.be....等縮短網址。
2、A欄位是自訂編號,方便查找呼叫調用,可以是英文、數字或有意義且好記的名詞片語,當然,結合QRCode和NFC感應的編號也可以喔!

attachments/202301/8669897814.jpg

※自學或控播程式解說:
1、載入與讀取試算表,tag分頁
2、提供輸入文字框,填入的代號為查詢值
3、在資料範圍內檢索A欄的值
4、找到後以綠色怪獸顯示,並於螢幕中播放影片
5、串送IoT訊息:針對「eng頻道」傳送該B次欄的YouTube網址
6、仍出現文字輸入框可供在查找與播放

attachments/202301/4727236087.jpg

※接收端程式解說:
接收「eng頻道」傳送來的訊息(YouTube網址)並加以播放。

 attachments/202301/3828047350.jpg

標籤: IoT google Youtube webduino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