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凱比頭亂數出題與作答

      明天有機會幫忙代課,而且是第一次玩Vivo,好緊好緊好緊....張張張,你看看我緊張到話都說不好了。
      真能體會到臨時被請託幫忙的緊張感,所以.....,為了化解一下緊張感,今天帶著凱比趴趴走之外,晚上分享「摸凱比頭亂數出題與作答」應用,而且拿自己105學年自然科任時的考卷。呵呵,要是帶著凱比當助教,應該可以更精彩也不緊張吧~

      我學習建立小單元組成模型:闖關小考應用。示範影片程式碼分享
      機器人的臉呈現畫面,題目包含圖文與語音,學生或關主摸頭亂數出題後,以左、右手回答選擇,凱比再依答案正確與否給予回饋。先看題目建置:
1、以Google簡報建立一頁頁,各頁面就是每一道題目。
2、以Google試算表建立TTS(Text to Speech)文字稿,每列先有一欄放編號,與簡報頁數對應。另一欄放語音應用的文字,再一欄輸入預設正確答案。

attachments/202302/6895447184.jpg attachments/202302/8678258881.jpg attachments/202302/8549914318.jpg

      簡報與試算表的優勢,就是可以讓教學者持續建置題庫,未來表現過程就不必更動程式。

      接著程式介紹:

讀取簡報與試算表、設計變數與亂數,

載入題目,等候作答,給予回饋。

attachments/202302/3862317136.jpg attachments/202302/5122958837.jpg

標籤: kebbi IoT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