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獻曝GPT字母同音國字自解

      早上從一心路路易莎早餐後,散步過一德路拍苦楝,看著花果同株領悟到不必苦練而發現:ChatGPT…切!居批踢...,回來畫寫一張九宮格。

attachments/202303/4169295014.jpg attachments/202303/9957323455.jpg

      我利用諧音來介紹GPT三個字母各兩個音同字,每個中文再各有連結補充。

G:居、狙
居心剖測
      你個人正想著什麼嗎?現在有了ChatGPT,彷彿身邊多了個人類智慧(數據)總體智庫的諸葛亮或是如來佛,那麼,自己是否想像孫悟空騰雲駕霧或是希望老僧入定呢?
安居樂業
      你是否安於現況,或者看什麼第三方,仍能安處於現況嗎?
      或者,發現ChatGPT「居然」有如此威力,可以怎樣繼續「樂業」,而不至於被他人「狙擊」呢?
狙擊
      回到自己,也許ChatGPT狙擊打中你,顛覆或補全某些你所看見己、看世界萬物的既有想法,這樣的刺激,我是樂觀以對。

P:匹、批
匹夫之勇
      以往都是一個人,現在你可能擁有一些不同的觀點,心中湧現一股想行動的心與力。
      可能有多少「匹」馬力呢?踏上旅途玩真的才真有力喔!

批評
      你可能對於某些事情加以批評,自己覺得不太對勁或者看不下去,藉ChatGPT可以找得到一些觀點,可能支持你自己或對方,進一步溝通互動,了解彼此才能共好。
批判
      我的力道是不只表達不同意或反對,再能提出可以讓事態發展更好的說法與行動方案。
      我自己嘗試喜鵲心與烏鴉嘴,有ChatGPT可以幫忙共襄盛舉,槓上與槓桿,存乎一心。

T:梯、踢


      原來已經存在的狀況,現在能夠主動查找搜尋後,對於過去跟現在進行的發展,你(原本或新想)有個未來完成式的藍圖,這時ChatGPT幫你架梯:分階段、梯次漸進達成。
 
踢出
      像射門般精準出手,提倒某些障礙甚至踢垮原本認為無法過得去的坎。破除既定成見與權勢,圓援源緣呈獻詮釋更美好的未來。

      結語感想:當本性易移時,如何為難江山(準備月底簡報)

      我自己看寫這樣的發想陳述,了解到自己(本性)是比較內斂省思型,或許上述有些描繪火力頗強,若真覺得對他人造成影響(江山)時,可能也會小小地提醒相關當事人。

attachments/202303/5676970438.jpg attachments/202303/1676103601.jpg attachments/202303/7574172226.jpg

標籤: AI ChatGP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