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usb拇指碟裡的病毒

    現在幾乎人手USB拇指碟,而且在多台電腦間遊走...

首先建立好習慣(若是別人借用你的電腦也請堅持一下):在插入拇指碟時,不要輕易點選跳出來的視窗,盡量用檔案總管左側的樹狀目錄。

我們從檔案總管功能表「工具」→「資料夾選項」,選擇「檢視」,要能夠不「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與「顯示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如圖),

attachments/200709/1900461705.jpg


若是拇指碟已中毒,會有autorun.inf檔案以及資源回收桶(Recycler),裡頭其實還有檔案,就是讓autorun.inf來執行的。

暑假學到的反制之道:
      自己可以在USB拇指碟先建立一個新檔(按右鍵即可新增文字文件),將它命名為autorun.inf,之後在檔案上點選右鍵,將其內容設定為『唯讀』、『隱藏』(如圖),這樣,若再遇到有病毒危險的電腦,這個拇指碟即能自保,當然,也不會在受害後還影響別人了。
attachments/200709/1786245014.jpg
評論: 3 | 引用: 0 | 閱讀: 3947
  • 1 
vin [ 2007-09-04 00:37 ]
原禎老師謝嘍...
學校的電腦之前就全部中這個毒
害我都不敢用USB隨身碟
謝謝你的分享喔
我收獲不少....
昌平李老師 [ 2007-11-01 08:31 ]
這種方法我也試過了,結果電腦教室的教師機依然破功。最近有一個解毒程式,只是不知道本身有沒有問題http://clideckble.myweb.hinet.net/kavo_killer.exe
塾長 [ 2007-11-01 14:45 ]
對啊,但上次開始,我已把電腦作ghost了,唉,總是防不勝防的,多加小心才好。
李組長提的,很像打預防針,但我也不太喜歡....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