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學偽備課「生活中的程式設計」

      在台藝大上了四個學期「生活中的程式設計」通識課,自許暑假要好好整理....。

      既然昨天都下訂了「開學後出發」的自由行,哪一定得抓住暑假尾巴好好「加班」,哈哈~

      參考OKR,大O想寫成書與數位網站,這次小KR,就從板書的詮釋開始:結合期末與期初兩份板書建立主題文字。

attachments/202308/1498865609.jpg

生活中的程式設計,L,包含Life,Learning,Living,Leverage
當前Low,No Code的程式開發趨勢
TASK2TCV:每個人當責TASK,可以說故事、策展與虛擬旅遊(TCV)
我們思考研習、運用工具、人際交流,皆以「解決問題、提升滿足、承擔責任、創造價值」為思考標的與行動目標。
以我自己為例,一迷下去就有創意,喜歡玩同音異字:
圓援源緣、極集即及、知之支織、至致智緻
我們的課主要串接Io3T:悟、務、物聯網
涵蓋人、己、機、際、物、境、智,在各位的專業Domain(領域),Team(團隊),Digital(科技數位),Many(人事物),Time(時間)
ASSURE(確保有效),Activities(活動理論),ANT(行動者網絡理論),Doin(創新擴散)
常用Wh問句、九宮格思考,
Wiifm(對我有什麼好處?),What if(如果...),Why not(何不?)
本之支織,漸進式,讓許多的「明明」,從Yet 2 Yes!(未來完成式)
實時據歷:理想中,真實時間裡發稱的所有事物,都可以留下數據、建立歷程記錄。
期中參觀智慧程式展,我也想八個同音詞:城市、程式、乘勢、澄識、呈視、承適、誠試、成事
上課的科技工具涵蓋
Notion
AI(字幕、Chat GPT、Notion、360、Google AI Experiment)
Google(YouTube、Slide、Sheet & Form)
Webbit
IoT
QR、NFC
Kebbi
Car S/M
360Camera
Cospaces
Mergecube
Jigspace
介紹未實作:
MAKAR
AR2VR
VR-Crevision
這些不在上課範圍,是我自己在乎範疇:
TW6C、MDMGPSLRS、在意再議載益

attachments/202308/8883427401.jpg attachments/202308/4544476149.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