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打造我的AI助理、數位分身之想望

      我期待哪四個網站與APP,未來可提供貼身(心)人工智慧服務、創造數位分身?這四個網站與APP分別是:Google、Facebook、Notion與雅婷逐字稿。這是去年九月冒出來的想法,隨著四個多月來的演進,也還是如此確定。

      實體與數位世界裡,維持都是原來的你本人,甚至絕對私密到只有自己思行跟表現與反思的總體生活裡。

      網路上的公開的你,大概就是Google與Facebook上的樣子。我的可數位化資產(蒐集、檔案、實虛足跡、被搜尋....)都見諸Google,而Facebook,開展我實體與線上交織的人脈網絡。你和誰誰誰有怎樣的互動、曾查找了什麼,沒多久也被推播廣告....,這樣的(免費)使用對價關係,還有同溫層最大交集,心照不宣。

attachments/202402/0053544130.jpg attachments/202402/3182662100.jpg

 

      Notion與雅婷逐字稿,比較多是自己未全部外顯的數位整理基地。
Notion是我第一個付費訂閱的AI服務,最近又加上日歷串接,接近同步的我的第二大腦,當之無愧。雅婷逐字稿,很多是我用於即時思考的錄音加逐字稿所在,我的聲音(聲紋特性)與對於在乎事務的情緒表達,也隨著錄音時一併保留著。

attachments/202402/5593131240.jpg attachments/202402/1327781194.jpg


      因此,若能貼身客製一個專屬AI服務(小秘書)或數位分身,為己也為人,只要在隱私曝光風險或是付費可承擔的條件下,我會期待。小秘書,提醒你接下來正要做的事,給你一些提示,也為未來可能再到哪裡的時間和人際互動上,預做安排,甚至代你發聲。
同時,全世界人類歷來與當前的偏向與趨勢,也能啟抵瞬達、集智聚力為你專屬客製!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