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00之「我的3X3名人堂」人選

      先前「1624,台美共探好望角」說到台南、紐約,都在今年舉辦400年相關活動,400年的時空人事物實在豐富。我看到紐約時報這篇「400 Years and 400 Names: Museum Tweaks City A-List」,談到紐約市博物館選出400個名字活動,這句描述很有意思:Half the fun of lists like these is arguing about who is left off.(像這樣的清單的一半樂趣在於爭論誰被排除在外。)

      說得也對:正因為每個人在意的角度、範疇都不相同,有著自由選擇與詮釋的機會,更代表著可以創造多樣與精采的教學時光不是嗎?

attachments/202403/6308698452.jpg attachments/202403/2692973805.jpg


      之前在「GRASPS原則 (引自重理解的課程設計 ),實例介紹中,設計名人堂 (社會和語文,四一五年級)就是第一個例子:

      州政府宣布設立名人堂來表彰地方人士對社區、對全州,以及對全國的真獻。由於正在從『xxxx』學習關於著名人物的事蹟,你被要求提名一位你認為值得入列名人堂的人士。
      你的任務是研究這位被推薦人士的生平,然後向名人堂遴選委員會說明,你推薦的候選人應該入選的理由。請確定推薦信內容已清楚描述候選人的成就和貢獻。

      228那天我從台南火車站散步到台南市博物館,也想了自1624年開始的四百年來,從歷史、企業與政治三個領域,各想三個人,當時發現特有關連實,很鼓舞自己想繼續深入探究呢!野人獻曝與大家分享:

歷史:鄭成功、巴克禮與湯德章,都與日本再有關聯。
企業:奇美許文龍、輝達(NVIDIA)黃仁勳,超微(AMD)蘇姿丰,都是台南人
政治:先以總統、副總統來看陳水扁、賴清德與蕭美琴,也都與台南密切相關喔!

attachments/202403/5856262563.jpg attachments/202403/5167151350.jpg

標籤: TN400 ePBL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