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向玩想台南400出發手稿

      0206到台灣歷史博物館觀展1624,0228台南市區走踏後,0229出發往台東前騎ubike 發想,在高捷首班車等著開之前寫下這張。   

      想藉著臺南四百來設計ePBL活動,藉由多個面向的資源與主題發想參考。

      首先是人,再來是自然地理(尤其是水),書本跟地圖,館所展覽,以及活動,還有真實的現場(現況跟以前),加上網路資源以及媒體報導,主題式探究相關的科技應用模式,用來說故事、策展和虛擬旅遊。

      人的部分,仿效紐約四百人,用GRASPS裡面的範例來做名人堂,從設想三組三個人開始。可建立模擬日記(Simulated Diary)平行日記(Parallel Diaries)

      水,本來就從理化的角度繼續整理,加上大航海時代,怎麼在自然環境、科技進步,和台灣特有的地理位置上發想。

      找了許多書本,作者(本身背景)為何與如何寫成此書,各自主題描述在共有的時空背景裡同軸多軌,多樣的切入點,都有許多可以探討的地方。在一本書之外(Beyond the Book)一本書的背後(Behind the Book)

      各博物館的常設展跟特展,目前的規劃活動,可搭配教學進度、學校來結合,實際到現場走一次,拍攝相片、360,也能進一步製作虛擬旅遊導覽。甚至請教專家,遠距直播。

      參考網路資源、Youtube(如《1624》大型戶外歌仔音樂劇 ),還有社交網絡,可發起和參與活動。

      媒體相關的活動報導,不同領域的記者取向,也能夠做個參考。

      各種PBL活動,結合在主題、科技工具跟師生活動,建立目標、規劃任務,一起邀玩。

attachments/202403/1540553452.jpg

標籤: TN400 ePBL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