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URE教學設計模式

   ASSURE教學設計模式,是由Heinich、Molenda、Russell與Smaldino(2002)四位學者所提出的,提供中小學教師個人,在課堂中實施視聽教學與資訊融入教學都合適應用的設計模式,著重於在實際教學情境下,慎選與善用多媒體工具來幫助達成教學目標,並鼓勵學生互動參與,取其六個步驟動詞的首字縮寫「ASSURE」以表達「確保教學成功有效」之意。 六個步驟分別為:

A:分析學習者( Analyze learners )

S:撰寫學習目標( State objectives )

S:選擇方法、媒體與教材( Select instructional methods, media, and materials )

U:使用媒體與教材( Utilize media and materials )

R:激發學習者參與( Require learner participation )

E:評量與修正( Evaluate and revise )  

利用ASSURE模式進行教學設計,需要教師分析自己對於媒體、方法的選擇,以及使用情形加以評鑑,在行動省思之後加以調整改善,做為下一次更好的開始之依據。下面的ASSURE概念圖,可以提供您一個鷹架做為設計的開始。另外,分享將assure應用於繪本(紅公雞)教學的設計(謝謝蔡老師的分享),以及表格中提供相關發想的參考,請下載doc檔

attachments/200710/3687198083.jpg
標籤: ASSUR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1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