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tebook

在瀏覽網頁時,常想將某段文字複製起來,這時需要選取、複製、切換到另一文書軟體,然後貼上

或是直接將網頁存起來,或是建立網路書籤標記起來.....

熟用notebook之後,喜歡她的直覺操作感:

1.選取網頁裡的文句後,以右鍵直接貼進notebook中,還可以再編輯區寫自己的文字

2.也可以不選或寫任何字而直接加入notebook裡,但他最少會有個超連結(這樣像引用原文出處或是直接向網路書籤整理)

3.可以建立多個分類夾來存放筆記

4. 在notebook網站上,進一步可以整合資料夾裡所有筆記:編輯、合併成一頁,整合發布為網頁,寄給分享名單

5. 在IE和Firefox都可以安裝其外掛

應用:像最近整理學生的留言版內容,一開始一篇篇看,現在就建立分類夾將每篇留言整理到notebook中,可以整班一起共覽,或是發佈為網頁。

整合應用:與Firefox的ScrapBook外掛使用方式大同小異,主要是單機及網路存檔之別,不過,交替使用得當,可是如虎添翼呢!

標籤: google
評論: 1 | 引用: 0 | 閱讀: 5006
  • 1 
inshow [ 2007-01-12 16:21 ]
今天測了一下,果然好用,只是Server遠在他鄉,要好好管理也不容易!蠻適合個人使用,教學上還要考慮!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