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鐘手稿

      我的手錶可以設定倒數計時,習慣設定每次7分鐘,會振動10秒,且持續倒數計時。

      現在,可以好好看書、思考事情的時間,好像只剩假日早上了,跑到k書中心閉關,自己跟自己玩7分鐘遊戲。每次跟自己說好寫7分鐘就休息,產生那種『試試看有多少能耐而衝刺』、『反正一下子時間就過了』的雙重緊張、放鬆狀態,七分鐘到就畫記一次,增加自己的成就感。乖乖,今天可寫了15頁A4紙喔,真是容易想太多....

attachments/200711/0394611129.jpg

太早吃早餐了,十點就開始趴趴走(逛光南音樂、文具,重慶南路書店)、吃午餐,中午過後,就開始搭捷運去玩.... 7分鐘,還可以做許多聚沙成塔的好事呢!

其實,這篇也是今天筆記中的一塊....,還在找尋更方便的相片加註、輔助搜尋與後續寫作的流暢模式中....

評論: 2 | 引用: 0 | 閱讀: 3174
  • 1 
丫頭 [ 2007-11-26 00:07 ]
老師:
您好厲害. ^__^
您的七分鐘,實在令人震撼.
短短的七分鐘,足以讓思想這麼自由地飛,讓手中的筆恣意揮灑.
感謝您貼出這麼創意的文章,也提醒我要把握零碎時間.

很好奇地想請問:
為什麼手錶要設定七分鐘?
如果六分鐘、八分鐘、或者十分鐘呢?
設定七分鐘有什麼用意?或者有什麼理論根據?
塾長 [ 2007-11-26 08:15 ]
那是好幾個7分鐘啦! Lucky 7,沒啥特別意思!
自己願意動起來也玩得愉快,就是最好的根據了。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