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旅遊

      若能讓學生在蒐集與整理資料的同時,感受到遠端的臨場感,就可以善用這種虛擬旅遊活動。虛擬旅遊是一種流行的網路專題,可以打開虛擬視野與經驗,尤其許多豐富的多學科和多媒體的虛擬應用,提供了許多令人振奮的可能性。這種類型的網路專題有兩個變化。
      第一,學生在同一個地方旅行,分享他們的經驗,讓其他有興趣的人士,在類似課程可以共享。這種類型的專題,可以讓遠地的班級提出問題給旅行者,在他們的遠足活動中試圖找到答案。 很好的例子是香港國際學校長達一周的 Virtual China ,七年級學生騎自行車訪問中國南方,以及另一研究是在中國古代首都西安。該旅行者保持與事先註冊的班級聯絡,同時使用電子郵件和在kidproj 網站的問題討論區。
      旅客被分成學習小組,每個小組側重於中國人民和文化的不同方面。在他們的旅行中,學生分享照片,他們的旅行路線,並與參加的虛擬人交換資訊。

      第二,是一種虛擬遠征。由成年人進行,他們都是進行科學研究,或者歷史遺跡踏查。在網際網路上利用多媒體形式,邀請參加者親身體驗探險,可從遠端加入調查進程。其中最知名的和最發達的例子虛擬探險隊是MayaQuest,,持續有考古學家和影片製作人,因為他們中美洲地區,探索雨林和瑪雅遺址。班級訂閱這個專題,可以與探險家互動,並幫助他們解決工作中出現的問題。
評論: 1 | 引用: 0 | 閱讀: 3786
  • 1 
塾長 [ 2007-12-02 19:33 ]
在WebQuest也有一種像虛擬旅遊的,是讓學生規劃路程。所以我請學生看社教博識網→查詢館所展期→查看地圖路線→選擇合適交通工具(計算票價、時間)→進行旅程。
當然,玩真的,更好!在拍照、寫遊記,也讓孩子學會精打細算喔!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