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解決問題

      平行解決問題是深受歡迎的活動,學生討論對方的解決問題過程。一個問題先呈現給不同地方的學生摸索,然後,他們一起在網上進行比較,對比,並討論他們各自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International Egg-a-Thon是一個最有創造力,最受歡迎的平行解決問題的專題。在收集有關挑戰的集合中,學生用雞蛋來解決幾個問題。
學生在有限的時間下,利用有限的材料要設計出讓但從高處落下而不會破損的裝置。

      還有真的郵寄到各地去的"International Egg Toss"活動,學生創造軟包,以保護生雞蛋,在利用水、陸郵件寄給其他參與班級。或是學生們利用再生紙材料建造簡單的車輛,然後測試,看汽車可以通過下坡道滑行多遠。將作品拍成照片,張貼在專題網站上。

      這種豐富多樣的解決問題,並討論許多解決問題的方法,正成為相當受歡迎的遠距合作活動。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