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是時間還沒來,還是心未準備好?

      未來,是時間還沒來,還是心還沒ready...

      1989年唸大學時,看美國科學教育規劃Project2061,那是幽默也認真地思考當哈雷彗星再回來時,希望人們怎樣看待?在2005年時,還做過一次20年回顧與展望 。很喜歡裡面這句:Continue to Do What You Are Doing.從現在到未來,我們可以有許多選擇,切入的觀點與詮釋角度更多,但,總要自己有所本,知所行動,才能愈來愈趨吉避凶,心想事成。無論是個人、組織、國家與世界都是。

      今天有篇Google新聞是: Google將在2049年告別世界舞台?,未來學家大預測:撰寫部落格的行為會在2022年絕跡,原文網站有個Extinction timeline * 1950-2050 PDF 檔案,有每個項目的滅絕時間,不過,感覺『論證』有些薄弱。

倒是看到另一個站也有趣: 時間索引,可以查詢,也可以加上自己的註解喔!

attachments/200712/2580865405.jpg

      也許有人悲觀看待2050年時,台灣可能只剩101大樓還在海平面上,不過,『造路的人,路在手上』,也許我們容易妄想短期速成而擔憂,卻忘了時間長尾的積累效應,只要認真經營每個當下,打造通往未來之路,還是值得樂觀期待的。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