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六大學習網、共同平台

      教育部六大學習網 ,集結各方專家建置多年,已有許多數位資源可供利用。而最近推出共同平台(將六大網做單一入口),以及課程服務平台 (全國各國中小可以於上建置Moodle網路學校),加上讓人為之驚豔的『教材搜尋介面』服務。

attachments/200712/6439001401.jpg attachments/200712/8262758328.jpg

      主要是針對Moodle使用者,您可以自行建置或申請六大網的,但總希望可以互通課程包(尤其使用同一版本的校內、校際都可以立即交流)。『教材搜尋介面』服務正式提供課程包製作小精靈:

1.依照行事曆或匯入教材架構後,可以在每週進度設定1~3個關鍵字,預備搜尋之用(目前只搜尋六大網內容,希望未來可涵蓋教育部的數位資源聯合目錄)。

2.漂亮之處在於多關鍵字批次搜尋後,可以由教師預覽、點選是否使用搜尋而得的資源連結。

3.這樣得到的像Excel表單,即可製作成為一個Moodle課程包Zip檔,帶回匯入自己可以運用的Moodle平台(教育部、新竹縣等都利用1.82plus版),就能產生完整的課程:有各週主題說明,剛才搜尋與選取的,就成為各主題進度裡的教材連結。

4.有建議中正大學團隊多多幫忙:若是有需要建立Moodle討論區 ,是否也可以再製作介面裡自訂欄位,那麼直接做課程包時,就更漂亮了!!

其餘詳請參考 教學大綱輸入使用手冊
attachments/200712/1372352077.jpg
 

5.還建議,我們北縣的教學資源萬花筒也可以合作,哈哈~

6.Moodle的LDAP還蠻方便的,之前陳慶帆教授 就已將Moodle與WISE通透了,他也有研究從Moodle的批次建置課程的表單製作,以及打包出學生的學歷程檔案成為Flash式的電子書喔!

 
標籤: moodle 資源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