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流沙~當健忘來敲門

      回憶一下昨天看的三部電影:超級盃奶爸髮膠明星夢明日的記憶 。還記得片名與劇情,當然,心動的畫面也都記憶猶新。

      明日的記憶探討阿茲海默症,讓我找到這一本:記憶流沙~當健忘來敲門 。作者凱絲琳.芮敏(Cathryn Jakobson Ramin)是一位記者,她驚覺到自己『似乎忘了什麼..』,因而決定探索中年人記憶力和注意力的問題。她沿著科學途徑探索人類大腦,藉問卷訪問與聆聽高成就中年人的心聲,希望了解大腦到底發生了什麼變化。書中也提出大腦可塑性、正向思考、飲食、運動的方法,證明著~你還是主控者,還是能過得好!

      明日的記憶, 讓我感受最深的該是那種夫妻之間的『真心與道義』,哪怕最心愛的人忘了你是誰,他永遠還是最愛。

      注意身心健康、保持年輕的心,真的很重要喔!也許有一天,我們也會『忘了自己是誰』,但還是可以在此留下記憶的。

標籤: 大腦
評論: 2 | 引用: 0 | 閱讀: 3974
  • 1 
samantha [ 2008-02-02 21:58 ]
該內容只有管理員可見
塾長 [ 2008-02-03 15:01 ]
okok! thanks!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