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教」誰之過?:績效導向的全方位教育訓練

       這本『員工不「教」誰之過?:績效導向的全方位教育訓練 』,直指教育訓練的核心批判與思維:

       員工表現不佳,常常是因為不知道上司的預期、不確定自己的權力、不知道該做什麼或做到什麼程度。所以,唯有當員工不知如何勝任工作時,訓練才有意義。
   訓練是最後手段,績效才是目的。

       在教育現場,我們相信專業成長是與時俱進且終生進行中的,即便規劃有相關的研習活動,但仍有賴教師之自我專業期許、社群對話與身處校本脈絡的文化影響。

      書裡許多描述,帶給我許多省思:無論在ict規劃方案或是網路教學方面。尤其在『表現不佳之處,是靠教育訓練才能解決呢?或只是相關成員之間聯繫不足?』,以及『要求訓練目標未達到,是因為講師與學生都不努力,或是規劃訓練活動的人自己沒搞清楚需求?』等等,在在提醒自己是否也犯此疏失,而且,認真地系統觀之後,才能看見教育訓練與現場之需求交相輝映之處。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