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顧客情境~心裡有數

      融入顧客情境:台灣7-ELEVEN的共好經營學 ,介紹許多有關如何貼近顧客之服務與企業經營理念,其中最喜歡關於這句『心裡有數』的描述。

心裡有數,指的是『設定目標再行事』,是這種『Begin with an end in mind』,在心裡有譜了,就能行動明快且貼近需求。

      在介紹ICT融入教學時,我喜歡提出『未完成式』、『未來完成式』。

『未完成式』,指的是在教學前準備的數位教材,要記得是還沒完成的狀態,因為,真正完成的當下,是老師傳遞給孩子並由他們真正接受之時,才是完成之時。

而『未來完成式』,就是這種心裡有數的精神:所有的準備,就等待讓孩子領受,也就是說,教師帶著未完成式的心,準備『來完成』一次孩子共好的精彩教學時光。

也許,初心是個開始,是期盼結局圓滿的起點,那麼,不斷提昇自己、放大心念,那每次的起點,就能更貼近孩子也更能帶他們不斷提昇了。

      書的末章更是美得讓人回味:心念則花開...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