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玩法

       來回北高一趟,高鐵可方便多了,尤其高雄捷運即將通車,好多對比可以想呢:摩天輪、動物園、古蹟 、捷運、渡船....(剛通車時想過一句順口溜:坐高鐵到高雄看高手們高來高去....)

       我享受那種坐著不動,隨著車廂奔馳(還寫著自由車廂呢!),腦袋更自由地專注與發想,寫筆記也不會抖得太誇張。倒是這回又有『童言童語 』收穫(同一位小女孩與外公、媽媽):

1.跟山洞玩躲貓貓:她躺臥在媽媽腿上,把小腳伸到窗沿,一遇到隧道,就把腳縮回來,嘻笑著『抓不到抓不到』

2.問外公:明明是高鐵比較高啊,飛機在天上飛,怎麼說飛機比較高呢?然後自己哼唱著歌自己得意著...

3.要下車了,女孩:『我不想下車啦,好好玩,我還要繼續坐』媽媽:『妹妹,我們下去看火車離開更好玩,還可以跟它招手喔!』

    女孩:『對ㄟ,這比較好玩,那我們趕快下車吧!』

    車上的我,謝謝她教會我這麼多高鐵新玩法,也忍不住揮手跟她說再見呢!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