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動力:人際互動、商業經營的最高境界

      這本『感動力:人際互動、商業經營的最高境界 』,是上回反差二日遊 ,在101大樓的PageOne買書,帶到牡丹去看的其中一本。呵呵,也是第一次讓我坐在電車裡邊看書邊偷笑又偷掉淚的書....。

      作者以『感動製作人』為職,看似一種操弄人心的技法,但不如說是直指人性需求與圓融待人處事的溝通表達之道。他提出三要素「序、破、急」,讓我們從日常生活中創造「戲劇張力」,當個「感動的創造者」,你,就是導演、編劇、演員,兼舞台創造者,也是觀眾。不僅在生活、工作都是如此,才能如戴勝益先生在本書序中所言『只有感動,才有行動!』

      是啊,要感動他人,無他,先得感動自己。每個人受感動了,自我內在動機被引發,有驅力與行動目標才敢行動,而且有心且享受著趕快動!我的『感動三部曲』,在書中又得到許多啟發呢,提醒自己更該自期為『感動達人』。

      關於達人,在本書中引據『花鏡』一書:時時初心不可忘〈莫忘初衷〉,讓我點頭如搗蒜....

      『其時時風采,即時時初心。一舉據其為當藝,即意時時初心不可忘。其人即可謂萬能之達人 』而讓自己感觸更深的是,不只達人之稱,原來是達心才為本啊!若對方無心思行,您也萬萬無法表達完全!有種『願者上鉤』的積極服務版:

      『才藝窮其究竟之達人,有如身懷一年之花種,自早春梅花綻放至秋菊盛開,樣樣俱全,而可應觀者之期望,因時、因地展現最合宜之花朵以供觀賞。 』第一個讓我想到有如此服務能耐的,正是GOOGLE。 

標籤: google
評論: 1 | 引用: 0 | 閱讀: 3863
  • 1 
hui-hua [ 2008-04-22 11:49 ]
「感動力」因這本書又逐漸被開發出來。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創造出「戲劇」,成為「感動的創造者」,讓生活.工作上創造奇蹟!
這是ㄧ本職得推薦的書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