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DVD影片轉檔為Divx格式

今天看了一些內建硬碟式的DVD錄放影機,其中幾台提到可播放Divx檔案,找找玩玩。

我以前將DVD轉檔,要不是轉為VCD,就是轉為WMV作為線上播放,當然,檔案愈小,清晰品質愈差,若是要教學時全班用單槍一起看,大概VCD是最小可容忍的。今天試的Divx可真讓自己嚇了一跳:檔案約為原來的1/5,相當於將DVD轉為VCD的檔案改變,但....品質卻沒變呢!!


請看操作影片

1.安裝自由軟體:Dr. DivX,網站

attachments/month_200701/1044224108.jpg


2.安裝DivX codec,網站

 

attachments/month_200701/8919547501.jpg


3.從Open選擇VOB檔案,轉檔

attachments/month_200701/8388501644.jpg

 

attachments/month_200701/8507986891.jpg


轉檔中,等待....

attachments/month_200701/0557341341.jpg



4.播放成果    p^o^q

 

attachments/month_200701/8047968092.jpg

標籤: 影音轉檔 視訊
評論: 3 | 引用: 0 | 閱讀: 14400
  • 1 
塾長 [ 2007-01-20 22:32 ]
再玩久一點,又有些想法:
1.可能還有其他軟體嗎?在Sourceforge網站還提到一種xvid,也有一些軟體,但沒試成功。

2.轉檔,畢竟是想藉由網路傳輸方便,或是其他載具(如PDA),又要兼顧品質,這個iPohone的divx影片(也能即傳即播)就可以網上全螢幕播放:
http://stage6.divx.com/G4TV/show_video/1080122
未來的Vlog可也有更高品質才是,尤其希望教學直接可用。

3.轉檔的前置作業:先把VOB檔複製到硬碟,可能轉檔速度會快些,感覺起來,希望這樣轉檔的效率還能快一些。
inshow [ 2007-01-22 09:34 ]
以自由軟體而言,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商業軟體的話,可以用winavi,在各種格式的轉換上都有支援,同一公司的Winavi MPEG4 Converter可以支援許多不同載具。
塾長 [ 2007-01-22 11:39 ]
還是希望有個total solution,而且要中文、免費....呵呵。
早上也解決AC3Filter應用。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