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Google體驗試辦校本網路進修,還可以減碳喔!

      校本網路進修方案 ,是自己多年來努力的目標。前幾天突發奇想:善加推廣網路教學與研習,實在是個力行減碳的好法子呢!例如:

1.減少人員往返的交通時間與交通工具使用

2.減少紙張講義印製

3.減少紙杯與餐飲使用

4.加上如果未來週三下午也要上課了,研習的規劃真要好好善用混成方式了。 

     不過,這還不能算重點啦,我試以邀請試辦校本網路進修方案,先介紹Google其中15種應用,邀請大家來體會一下。請看簡介影片

標籤: google moodle k12
評論: 2 | 引用: 0 | 閱讀: 3525
  • 1 
無奈的人 [ 2008-05-10 16:46 ]
週三下午上課
你認為呢
塾長 [ 回復於2008-05-11 22:40 ]
您好:
希望您的『無奈』不是因此事而生。我撐了很久掙扎要不要回您。u z; 一方面我希望此站單純些,一方面卻又看您的署名如此....

我個人對此案無特別偏向。畢竟,政策規劃與系統互動、加上行政層級與現場脈絡的考量都不一樣。加以目前在『自願式試辦』的『鼓勵』下,就更有大家自己的觀點了,也期待有更多行動研究與實證。
(來亂一下:找兩群實驗校,一個活化一個沒活化,看一年後誰比較活化.....)p^o^q

我喜歡單純地看目的是否純正、而投注哪些資源與行動是否精準而解決問題或提昇績效,以及,真正既有的教學現場與即將實施的新方案,是不是大家都『玩真的』?
當上面五個都是yes時,也許是值得做的吧!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