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時間』,是答案(藉口)還是問題(創新)?

      『我』,是自己如何使用時間的結果。常說『沒時間』嗎?那麼,這不算是好的運用時間樣態喔!明明你我都一樣,即使感覺人生無常,但每個人的一天還是都24小時啊!管理雜誌提出善用時間黃金法則:早起、善用零碎時間與排定優先順序(呵呵,visual ranking 果然重要) ,歸納起來,應該就是要有『好習慣』。
      這幾天,想著這樣的問題『活著,就是讓世界因為有您而更好!』歸結起來,還是質問自己的心與行動,如何將時間轉化出意義與價值。我覺得應該:

1.保持正向觀點看自己與未來,每次往正確方向逐步邁進,就不要游移擔心、遲滯不前或走錯路而再修正(這樣就重複花時間了)。


2.看待實體與虛擬混搭之趨勢,善用cyber來省事、合作與串連~有一勞永逸的就不必再花時間,而需要持續進行的,也有每次每次更好的經驗。

3.不重工、重想與找物,可以利用Google日曆 紀錄一週來自己的工作循環模式,持續精進,同時,還可看一週來『校本運作』中大家如何合作? 

      只要你對時間在意,就值得對時間使用的模式再議,並賦予載益機會與實踐!我常說有了google日曆,就可以『不再花時間於約時間』,那麼,是否就填滿了自己與他人相遇的美好時光?以及,在時間同軸萬事多軌之下,有沒有可能在一節課40分鐘裡,創造出甚至大於(1+30)*40的1240分鐘效益?(師生每人都拿出40分鐘)又或者,我們常說『同事』,那是否有些『事』是大家都要做的,而在cyber機會中,有一人做好了,其他同事都可以省下時間而有更好的行動可以開展?

      也許這是個反諷的提醒:沒時間運動,一定有時間生病!那麼,該值得好好想與做的事,一定要投入時間來證明自己活著。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