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野與腦袋的處理能力

      早上果然腦袋清楚些,先把立即跑進來的念頭寫出來。在我現在的視野裡,有便利貼、筆記本、影印閱讀的文件與書籍,當然還有鍵盤與螢幕。我試著建立起『能碰電腦時就盡量輸入,可能的話就放上網路』的習慣。其實我還是喜歡抓筆在紙上書寫的感覺,也喜歡便利貼一張張天馬行空不受拘束的玩想,卻發現當這些感覺、玩想多到『沒整理』時,卻造成心理小負擔...

       我的注音輸入法應該是比手寫快很多,字跡漂亮更多,哈~而在文書處理的方式上,利用EXCEL、心智圖軟體(現在最常用Freemind)也可以幫助看見的視野不受線性控制。 放上網路的話,在任何一台電腦連線時都可以接續處理(唉,現在怕usb病毒比擔心網路不通、帳號被竊還嚴重),我會用gmail的草稿夾帶附檔、TWITTER或是部落格草稿。

      真正要提醒自己善用時間,就先把眼前視野盡量純化:畢竟眼睛所見(即便是文字閱讀),都需要大腦辨識與判讀後,才引發後續思行。同樣地,有效率呈現於視野上的相片、心智圖,又有助於自我深思與和人溝通。這個好習慣還可以延伸到文件整理、記憶術鍛鍊與人際溝通應用中。

      閉眼只觀想數息,很有那種『電腦重新開機』的清朗效果,而雖然耳朵無法拒絕外在任何聲音分散注意力,但藉著視野聚焦以及身體感覺,是可以多多引發『內在聲音』與自己對話的。呵呵,這些雖與日曆無關,但就是要有好習慣,才有高效能時間應用品質啊!花個幾分鐘看今天日曆,腦海中播放那種『帶著笑容、身形迅速、工作圓滿』的超快播版,這種『未來完成式』的感覺,真的可以讓您有好的一天喔!大腦,就是這樣厲害吧!

      『優先思考重要工程、處理困難的事』,一天的景象一定精彩可期。首先,當然要應答生理時鐘的提醒~要去收集一張麥當勞打卡紀錄了(哈哈,發票時間啦!)。
 

標籤: goog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