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超載與資訊焦慮感之『雜誌篇』

      怎麼搞得好像『神農嚐百草』,自己來以身試毒(讀)一下,體驗這種資訊超載與資訊焦慮感。沒辦法,除了已訂閱的雜誌,看到有超過兩個主題有興趣,就買了。才七月初,手邊堆著新買的書就不說了(好像每次到IKEA就覺得該加買書櫃了...),先看『小堆的』雜誌(依興趣大致分列):

牛頓、科學人
數位時代、發現誌
天下、遠見、康健
新新聞、商業週刊、經理人
PChome、密技偷偷報

      好多探討效率行動的書都提到『將有用的資料撕下,其餘整本雜誌就可以丟棄』。呵呵,我真的狠不下手....。想著有無其他替代方法,索性先把每一本目錄掃描起來。

邊看雜誌時,可以利用電腦作筆記,將他們與目錄頁碼作對照,若是一下子『想太多』,就用數位錄音機或是wink先說錄下來。不過,專心看,還是能理出自己的『偏好方向』,這個暑假,可以好好建構一個自己的探索地圖:

      從自己思、言、行,到人際(家庭、社群、同事)→管理(職場、組織、系統),以及數位世界與科技發展,再到政經世局與自然環保。當然,還加個『重度職業病』閱讀法~想著上述東東如何可能與教學發生關聯...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