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反差一下~扛得起就可以play!

      上回反差二日遊 ,這回從上林看雲回來、想著ICT專案,愈想愈好玩~就玩大點吧!到師大圖書館扛回一袋書,這個七月,把他想通也寫順,以後應該更好玩。

      很像自己的『迴紋針與大房子』 ~原本只想看通ICT對教學的效益,進而討論校本經營與課程實踐,再接著就觸及教育領導、管理與績效觀點了。把自己這一年來工作的系統思維 ,好好論述一番。

      呵呵,挑書也有種『見獵心喜』的享受呢!晚上圖書館裡還有好多人(很多國語中心的外籍學生),大家都靜靜地,但學習的心一定是熱熱的!以下書單(還好條碼刷過就不必再打字)都不錯!(**,是我界定的範疇

**教學朝向『以學生為中心』轉移,也是暑假研究webquest的參考資料

問題解決的教與學
問題導向學習課程發展理論與實務

**教師專業成長與實踐,以學習績效為目的

學習的績效 : 老師與學校的領導者可以掌控的績效
教師專業成長問題硏究 : 理念、問題與革新(查到師大圖書館 去了,呵呵!)

**校本層級的行政、領導,加上科技之後的變革.... 

學校行政 : 理念與創新
學校領導 : 願景、領導與管理
學校科技領導與管理 : 理論及實務

**教育系統的因應:管理、政策、變革與發展

教育管理學新論

教育政策分析

教育組織變革與學校發展硏究

      這些該能為自己解決問題了,趁這週再畫個Big Picture!把下圖的脈絡再建立更流暢轉動的理路!

attachments/200807/8857578433.jpg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