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你預見未來

      原本打定『八月不買書 』的決心,沒想到還是破功了~但總可以找些好理由....


      這本『領你預見未來 』,也是自己近日學著想事情的方法,感覺若能早些看清未來,撐著不買書好像就過意不去了。這本書談的是『未來學』的領域,從系統思考全觀模式、策略規劃的角度出發,兼顧創新推廣因素,作者分享對趨勢的觀察→解析→創新研發流程。

從本書可以學習:
*採取趨勢專家的方法。
*分辨真正趨勢所在,而不是媒體渲染的潮流。
*深入了解世界各地的改變,對於自己和企業的影響。
*善用現有資訊,預測未來。
*預測未來趨勢的真正意涵。
*隨時因應任何變化。

      不買書?還是看得更認真喔!八月已歸建返校,索性到k書中心包月,每天還是『麥當勞打卡』,然後看一個早上書(35元開銷),下午到處避暑....不買書的挑戰,是逼自己把家裏如山堆的書、寫的筆記本做一番整理,在新的學年度就可以『好好玩』!

      好吧,彌補破功之內疚,針對這領域的書作一番連結~呵呵,又可以看好幾個早上了!手邊類似的書還有:

下一個社會的60種樣貌
超限未來10大趨勢
遇見5種未來科技
預約五百年
未來九部曲

多書之間交換看、想,未來....預見中早已遇見,只差時間還沒到喔!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