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導他人學習(Teaching to Learn)

定      義:設計課程來教導與你不同的學習者。
教學目標:藉由必須教別人,而要深入了解一項知識。
適用方式:請學生當成是老師,決定在課堂上要教什麼與如何進行。
限      制
:不要將課程標準放進來,也不要學生設計一個大班級的教學。
變      化
:除了面對面教學, 學生也可設計一本作業本、錄影帶、網站等。並且提供學生給設計者回饋的機會。

Introduction
      學習某項事物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要教導別人。從現在開始幾個星期中,你要教導XXX如何使用YYY(Y是甚麼、Y如何運作),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Task
      描述課程內容,目標學習者,和課程時程。如果有特別的教學模式需要被使用(例如,辯論,實地考察,角色扮演),在這裡加以說明。

Process
1、首先從下列網站和資源,得到有關這個主題的一般背景知識。 (提供網站列表)
2、看看課程標準,並決定哪些是重要的教導主題。為這些學習者與這個主題建立相關概念清單,事實,原則和程序。
3、決定您將如何為這個學習小組量身設計課程。您將如何處理他們在詞彙和以往經驗的局限性?這裡有一些想法,提供你來考慮:
*提供一個詞彙表
*為新生詞設計學習遊戲
*將新的資訊與他們已熟悉的事物之間,想出一些關連比喻
*設計各種方式,描繪或建立模型,使想法更加具體
*想一想,如何使內容更有趣,讓學生擔任角色並做些東西出來
4、寫出您的課程規畫。請務必附上介紹它的方式,包含一些即將介紹的新資訊,以及有關學生們將能實踐他們所了解到的並獲取回饋的時間安排,還有其他相關配合的說明。你和學習者還有學習者之間,一定要多加規劃互動關係。不要在一節課中講解超過10分鐘,若是更年輕的學習者,講解時間要更少。
5、在準備正式上場前,在班上與其他成員面前試教您的課程。
6、當課程進行中,組內的一名成員當評鑑者:他或她將觀察學習者並記錄他們是否感到困惑或無聊。

標籤: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