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膠囊(Time Capsule)

定      義:在時空膠囊中放入一些特定時代的物品。
教學目標:引導學生探索一個時代,或是判斷該時代的重要活動或產品。
適用方式:應用在歷史學習上。應用在藉由苦心研究,增加對文獻的理解。
限      制:可能只是關注有形的物品而忽略其他重要意涵。
變      化:用e-bay 找尋過去蒐藏的物品。
Introduction
      描述某個時期一些令人興奮的東西。邀請學生們能比以前更家投入地來探討這個時期。

Task
      說明什麼是時間膠囊,有多大,將如何進行。假裝他們是生活在那個時期,並放置了時間膠囊,隨著時間進行,讓我們在現在找到。告訴他們你的準則,建立有保存價值的膠囊:可以代表該時期的許多方面,而不是單一特質。描述您想加入該時期的各種面向(例如,音樂,生活,新聞事件,寫作,科技等)。
Process
1、提供一兩個介紹時間膠囊的網站,進行瀏覽。例如: http://www.inform.umd.edu/campusinfo/departments/instadv/nowandthen/time/capsules.html 。
2、為所有學生提供該時期的背景資料。
3、依各方面形成專家小組(例如,科技,文化,等等)。提供各方面的網站連結。提供一個工作表單可以記錄放置物的空間大小,並配合相關規範提供他們考量可能列入時間膠囊的物品。
4、專家小組比較相關筆記和相互學習,從清單中增添新的文物。
5、膠囊小組由來自各方面的小組1名成員組成。這個小組的任務是建立一份清單,涵蓋能代表那個時期重要性和趣味性的文物。
6 。所有膠囊小組報告他們最後的決定。
標籤: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