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預算(Travel Account)

定      義:規劃一個可執行的旅行預算。
教學目標:發展特定時代或地方的知識;以及練習記敘文寫作。
適用方式:可以被用在現今的地點。或是來一趟歷史之旅,只要資源可以取得的話。
限      制:除非那些想像的地方, 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紀錄,要不然就不能進行這項活動。
變      化:可以與「旅行計畫」模式結合。要不然就是提供旅行計畫或旅行的限制與目的,給學生進行預算的設計。
Introduction
      想像一個精彩的冒險之旅,具體地描述您可能會遇到的景點和活動。讓學生發揮創造力,並告訴他們你要幫助他們吸引其他讀者願意參加旅程。
Task
描述簡捷的最終結果:一個從甲地到乙地的旅遊行程,每天到達與參觀的景點和花費。
愈加詳盡地描述您的規劃,並說明其中你發揮創意的設計考量。
提供一些行程的選擇範圍,即使您所指定的起始和結束的地方。這將允許更多的變化,最終結果將提高學習者的興趣,因為他們看過其他規劃。
Process
1、呈現(提供網站連結)一個或一個以上的旅遊指南寫作例子,描述你想要的最終結果。
2、將全班級加以分組,每組的是要建立一個不同旅程的預算設計。
3、為各組所負責的地區提供網站連結。提供各組一套共同工具,例如各種地圖軟體或網站,以及相關旅遊書籍。
4、在每個組中,您可能要指派工作,例如以下幾點:一個地圖把關者(Keeper),帶著適當的地圖;一個預算/時間把關者,追蹤每天行程與花費;一個前導探路者,事先調查每個地方並帶回相關資料,提出有趣的景點介紹。
5、讓小組檢視一天一天的行程,一旦確定了,請他們依照建議的格式,描述每一天的旅程規劃。
6、所有小組總結活動並分享他們的作品。
標籤: webquest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