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min三之一~首頁設定與發佈新聞

      從實際運作的角度切入,我認為Moodle管理者的任務首要有三大類,各類的(  )還可以稍後再進行:

第一:設定學校首頁、發布最新消息、(模組區塊)
第二:建置帳號、(帳號管理)
第三:規劃課程分類、(協助教師開課)

本文介紹第一項的設定學校首頁、發布最新消息

      登入管理者帳號後,在左列功能區的『首頁→首頁設定』,設定網站名稱、簡稱與首頁說明,同時決定首頁的呈現方式:
主要是登入前,首頁的呈現方式,以及『登入後首頁的項目』。如圖:

attachments/200809/7783740131.jpg attachments/200809/7971058334.jpg


      我建議登入前,設定成『顯示新聞』,就能見到管理者發佈的最新消息,以及登入帳號後,設定成『顯示課程清單』,就能看見自己參與的課程。

      接著『發布最新消息』,這是Moodle中最常見的張貼方式(包含老師、學生介面都相同),可以設定文字格式、繪製表格、建立網站連結與插入圖片,以及夾檔上傳,接著,還可以回應、修改與編輯、刪除。如圖:

attachments/200809/5176540271.jpg

發佈新聞 

attachments/200809/7182445076.jpg

編輯文字與插入圖片鈕 

attachments/200809/2343801193.jpg

可上傳圖片或利用網路圖片連結 

attachments/200809/4202556054.jpg

可夾檔上傳

      若是在學校真實運作的話,可以利用機會向師生(也許還有家長)們說明。可能的話,可以提供簡單的線上聯繫方式,方便提問或意見反應。

標籤: moodle
評論: 0 | 引用: 0 | 閱讀: 4680